关于组织参加厦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第五届英语教学比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学促进部  2016-07-08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厦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第五届英语教学比赛的补充通知》(见附件1),本届比赛特设“翻转性课堂”竞赛组,我校青年教师可报名参加本次“翻转性课堂”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1.40周岁以下(197683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所有参赛教师原则上需有教师资格证。

二、比赛方式

采用课程精选段落的教学演示和完整一门课程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参赛教师须准备参赛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格式见附件2)3个完整教学设计(教案)(格式见附件3)和与之相对应3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PPT。“翻转性课堂”比赛评分标准按翻转课堂的特点另行制定通知。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青年骨干教师夏令营活动(718日至722日)

第二阶段:厦门大学校级初赛(1016日至1029日)

第三阶段:厦门大学校级决赛(1030日至117日)

四、选手推荐工作安排

 1.712日,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向所在教学单位报名,提交参赛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3个完整教学设计(教案)和与之相对应3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的PPT

2.713日,教学单位根据青年教师平时课堂教学及在“翻转性课堂”方面的探索情况,择优推荐1名青年教师并将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案)及PPT报送教学促进部。

3.学校择优推荐2-3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厦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翻转性课堂”比赛。

成功报名的教师,将有资格报名参加厦门大学组织的青年骨干教师夏令营活动(718-722日)。

工作联系人:郑旭东;电话:6288220


附件:1.关于举办厦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第五届英语教学比赛的补充通知

      2.教学技能比赛参赛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格式)

      3.教学技能比赛教学设计(教案)(格式)

附件下载链接:附件1-3(厦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ar



教学促进部

2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