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1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作者:教学促进部  2015-10-19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名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持建设的“信息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被列为福建省2015年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截至2015年10月,我校共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4个。

  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推进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支持和引导各校级实验中心向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发展。“信息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是我校2012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该中心坚持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理念,经多年的研究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实验教学经验,推动了一系列的实验教学改革,取得较好的教学科研成果。2015年7月初,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该中心拟定了三年建设目标规划方案,思路清晰,科学可行,突出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对于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显著作用,重点突出实验室资源有效整合、教学科研有机结合、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等特色。

  据了解,在各高校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全省共评出2015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