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亮相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全国仅两独立学院项目入选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传媒中心  2014-10-22

我校大学生创新项目《基于MindSet平台的便携式多功能睡眠监测仪》

  10月17-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MindSet平台的便携式多功能睡眠监测仪》(项目组成员:乔丹洋、曾海涵、吴俊英、丘琴秀、周哲晅,指导教师:郭一晶、林斌)入选本次年会的大学创新创业项目。

  经过各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并经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本年会共集中展出120项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大学生项目30个,并交流研讨90篇优秀大学生论文。福建省共有7个项目入选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我校是全省惟一入选的独立学院,也是全国入选的两家独立学院之一。

  《基于MindSet平台的便携式多功能睡眠监测仪》是我校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已顺利结题,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了2篇学术论文,项目成果同时获得2014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二等奖。该项目实用性强、创新性足,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也引起了参会师生和部分企业的特别关注。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本次年会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高校创新创业计划工作交流会、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创新创业计划管理工作交流会和大会主题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