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教学促进部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编辑:传媒中心  2013-11-18

    

    11月16-1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全国高校大学生的120项创新创业项目在这里集中展示,30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得到推介,90篇优秀大学生论文在会上交流。由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卢昌义指导,学生黄夏威、张燕燕、凌婷婷、包真真和田添共同参与的项目“应用淤泥和污泥改良人工岛土壤的研究——以双鱼岛为例”参加了本次年会的展示项目,并获得了组委会授予的荣誉证书。

  11月16日上午9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宣布年会正式开幕,参展的120个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南讲堂广场“亮相”。我院参展项目研究所涉及的“人工岛”、“污泥和淤泥”、“土壤改良”等研究内容吸引了不少师生的兴趣,大家纷纷前来咨询、领取项目宣传资料。我院参会学生代表张燕燕和田添在现场为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作了详细介绍。有的教师代表还针对研究思路、研究效果、研究成效以及进一步改进等与我院实验员黄强作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本次年会还同时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研讨会、高峰论坛、学术报告等。在大会闭幕式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组长陈启元教授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是竞赛项目,而是一个交流平台和训练基地,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校转变教育理念,提高学生创新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他希望各校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方针,切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各项工作。

  据悉,第七届(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