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理论课教学比赛(漳州赛区) 我院教师获佳绩

作者:教学促进部,人文与传播学院 摄影:教学促进部  2010-12-01

  近日,福建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漳州赛区初赛在漳州师院落下帷幕,我院参赛教师何孟杰、张婷、李艳林载誉归来。

  本次比赛共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漳州师范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7所院校共12名教师参加。而评委则由这7所院校每所委派2名教师和1名学生担任。

  比赛中,参赛教师各显风采,展示了精湛的教学技艺。何孟杰老师第一个登台开讲。他讲授内容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中的“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在制作精良的课件配合下,何老师以丰富的材料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以及积极的教学互动和良好的教态,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张婷老师讲授的内容为“科学对待人生环境”,她结合典型事例,以充满激情的讲授和良好的教学互动赢得评委尤其是学生评委的好评。李艳林老师讲授的内容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的“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她循循善诱、层层递进的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最终,何孟杰老师获得漳州赛区一等奖,并将参加福建省决赛,张婷老师和李艳林老师均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