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4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教学促进部  2014-09-12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推荐国家级项目的名单,我校“基于GPRS的水产养殖场智能监控报警系统”等40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推荐国家级项目默认列为省级项目)。其中“双涵道垂直升空航空模型”等20个项目被推荐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教育部审核。此次我校获推荐的国家级项目立项数由往年的10项增加为20项,居全省独立学院之首。

  从3月初至5月初,学校共收到75个申报项目。其中,67个申报创新训练项目、6个申报创业训练项目、2个申报创业实践项目。与往年不同,2014年度项目的评审工作分两轮先后展开,即通信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5月中旬,我校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组织专家对所申报项目进行通信评审,根据通信评审结果筛选出部分较优项目进入现场答辩环节。通过选取较好项目进入答辩环节,在节省评审工作量的同时可以提供更为充足的时间让评委与答辩的项目组进行答辩和指导,从而提高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研究的质量。6月初,综合通信评审和现场答辩环节的结果,学校推荐“双涵道垂直升空航空模型”等20个项目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种新型的卫浴消毒一体柜设计方案”等20个项目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同时还评出了30个校级项目。

  据了解,学校将进一步与各立项项目负责人签署项目任务书,下拨相应的项目启动经费,用以支持各项目组按照原定计划逐步开展项目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