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作者:教学促进部  2016-11-25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我校艺术设计系申报的“设计研发实验教学中心”被列入其中。目前,我校共有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我校积极推动实验室教学改革与创新,完善实验教学设施建设。“设计研发实验教学中心”是我校2009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服务范围覆盖艺术设计系4个专业7个专业方向。经多年的研究与实践,该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实验教学经验,推动了一系列实验教学改革,教学效果良好,科研成果突出。

  为加强高校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强化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今年8月,福建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申报2016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重点面向新建本科院校、应用型高校和新办专业,立项建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各高校推荐和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福建省教育厅共评出40个2016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