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2018-06-05

右四为赵振国老师、右三为肖丽红老师

    近日,第四届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等7所本专科院校的1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授课的形式,授课内容涵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5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主办方邀请来自集美大学、龙岩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的5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通过教学总体设计、教学组织、教师素质、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对教师教学感染能力、师生互动能力、观点讲授准确率等多项能力进行综合考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通识教育部赵振国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徐旭珊并列获得比赛一等奖;通识教育部肖丽红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共漳州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漳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省高校教学名师工作室——陈再生工作室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