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2019-07-04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根据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附件1),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福课联盟决定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1.2016-2017年立项建设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2.2018年立项建设,且已上线开课完成两期以上跨校共享教学活动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3.个别非省级立项建设且已在全国性公开在线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的在线开放课程,须为本校重点课程、特色课程,同时,须经福课联盟审核推荐后方可申报。

4.已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可直接认定为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课程要求

  申报课程须贯彻教高〔20153号、闽教办高〔20169号文件精神,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等要求,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明显,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引领性强。

  三、申报材料

  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教学团队应填写以下材料:

1.2019年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附件3);

2.课程数据信息表(附件4)。

请申报团队于2019821日(星期三)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主3#807-1,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tkkcddb@xujc.com。

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公文-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工作负责人:黄文新;工作联系人:郑旭东,电话:6288220


附件:附件1 公文-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通知.pdf

附件2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x

附件3 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docx

附件4 课程数据信息表.docx


教学促进部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