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4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教学促进部  2016-06-06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推荐国家级项目的名单。我校“基于FPGA-MSP430的多功能高频信号参数测试仪”等41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九龙江口引进的红树植物生态系统的碳储能力研究”等19个项目由省教育厅推荐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我校省级立项总数居全省独立学院之首。

  为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校加大支持力度,大幅度增加校级立项名额,2016年校级项目由2015年的30项增加为64项,立项数量翻了一番。项目研究内容涉及工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值得一提的的是,随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深化,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和创业实践的氛围越来越浓厚,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校申报总数114项,相比2015年申报总数,增长了46%。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目组按照原定计划逐步开展项目研究活动,学校将于近日组织召开立项项目指导会,组织各项目组签订项目任务书,下拨项目启动经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