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教师教学竞赛火热进行中

作者:  2019-04-26


 
大学外语教学部初赛现场
管理学院初赛颁奖环节
机电工程学院初赛现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初赛现场


三尺讲台竞风采,以赛促教助发展。我校第六届教师教学竞赛火热进行中,教学比赛已成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助力教师成长的重要抓手,成为教学研讨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教学竞赛与往届相比,竞赛形式有创新。除了传统课堂教学竞赛形式外,新增了移动教学竞赛形式,考察教师参赛课程参赛期间应用“学习通”及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情况,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鼓励教师大胆创新教学模式。

根据赛程安排,现阶段正在进行初赛。初赛由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赛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比赛形式可以集中进行也可以随堂进行,教学促进部全程观摩了各单位初赛。例如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和土木工程系等单位采取随堂听课评审的方式,更贴近教学实际。大学外语教学部则组织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分成3组同时进行集中教学演示。建筑学院则通过先教研室初选,再集中教学演示的方式进行。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单位在初赛结束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一定的奖励。

目前,各教学单位的初赛告一段落,移动教学竞赛的数据评审正在进行中,各单位初赛推荐和数据评审产生的选手将参加5月中旬的学校决赛。决赛采用集中现场教学演示的方式进行,每位选手演示时长15分钟,由评审专家组对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教学演示表现进行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