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通知

作者:  2019-07-04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培育与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学质量,受省教育厅委托,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以下简称“福课联盟”)决定组织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为以下4类本科课程:通识教育课、公共课(含研究生教育公共课)、专业课(含学科基础课)、创新创业教育课。

二、申报条件

1.课程是列入学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并已实施至少一个学期的课程。

2.课程教学设计注重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基于网络课程资源和智慧化教育教学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的多样性和创新性,满足学习者个性化、多样性学习需求,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其中,依托的线上课程资源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引进省内外重点高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或者经联盟认定的达到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要求的课程,课程须获得合法授权专门使用,引进课程的讲授视频、配套数字化学习资源以及授课教师团队自己录制的讲授视频等能覆盖教学大纲要求的教学内容。

应用课程负责人自己已建成的共享程度高、广受学习者喜爱的在线开放课程,课程讲授视频和配套的数字化学习资源能覆盖教学大纲要求的教学内容。申报课程须为列入本校一流本科课程等建设计划的重点课程。

3.课程强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课程建设符合《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见附件1)。

4.课程负责人及建设团队:课程负责人为本学科领域的专家、名师或骨干教师 ,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2年及以上本科课程主讲经历、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不受职称限制可担任课程负责人);课程建设团队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有在线教学经验;使用外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课程主讲教师团队,已建立起与供课方主讲教师团队的协同工作交流机制,能得到供课方有效的教学指导、教学支持及资源更新等服务。

三、申报材料

申报团队需准备以下材料:

1.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书(附件2);

2.福建省高校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3)。

3.课堂实录视频光盘1份。

以上材料须于2019821日(星期三)前报送至主3#807-1,申报书、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2份,同时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tkkcddb@xujc.com

具体申报详细要求详见附件4公文-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通知。

工作负责人:黄文新;工作联系人:郑旭东,电话:6288220。


  附件:附件1-2019福建省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基本要求.docx

      附件2-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3-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4 公文-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通知.pdf


教学促进部 

201974